不要再說中配的代表作是《Keroro軍曹》 《我們這一家》 《烏龍派出所》了!!!

《Keroro軍曹》
《我們這一家》
《烏龍派出所》

的確
這3部的中配真的很有名
紅到全台灣都可以把名字、台詞記下來
甚至連不習慣中配的人也或許都知道他們的強大



不過
明明有些其他中配作品明明也還不錯
但大家總老是把這3部拿到嘴邊提
好像大家對中文配音的印象還停在這3部似的

中文配音的環境確實先天比不上日本
我承認
或許中文配音的感覺比不上原音
我承認
許多笑點、梗,或是台詞不如原音原汁原味
我也承認
就算是我也不得不承認我也覺得原音很不錯

不過
為何這3部老是被許多人提
如此這般
似乎以為中文配音在原地踏步

中文配音依然存在
也不斷地在錄製新作品
為何不試著談談他們呢
他們或許有好有壞
但總有媲美經典作的作品吧

近來有頻道撥出不少國語配音的新動畫
如《K-ON!》《FAIRY TAIL》等
這些動畫知名度或許不比上述者
親和力不如上述者
不過真的蠻不錯的
有配出該有的水準
為何它們時常被忽略呢

不要老想著過去
想想現在 想想未來
才會發現
中配也是與時俱進的

留言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現在只要有台語,似乎多數中配都能被神化,烏龍派出所是目前最能突顯此現象的例子(我們這一家其次),雖然似乎光芒大多落在主角阿兩就是,但連OA哥自己也坦承,這部中配所花的人力與資金沒有其他部多,只是他配的成果深受大眾喜愛,加上其他五位配音員的努力及堅持而已(這句是我加的XD)。如果去除主要受歡迎的因素,可能會像其他一些兼角多的中配作品同樣被砲吧,但也要搞清楚,配音員們是不得已的!但說起來真正令我不爽的點,還是拿那幾部那些人認為棒的中配打壓其他中配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銀魂也有台語,但觀眾對此的感覺就比較贊否兩論。
    個人是覺得因為大家看待這三部作品和其他動畫的心態不一樣,所以印象才總是停在那裡。

    另一方面這年頭一部卡通會看兩次的人很少,加上看卡通的管道越來越多,等到台灣播出後會特地轉台的人恐怕沒幾個,更別提評論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